新華網 正文
通訊:選擇中國,是偶然也是必然——一名墨西哥留學生的“中國緣”
2020-07-23 18:3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 通訊:選擇中國,是偶然也是必然——一名墨西哥留學生的“中國緣”

  新華社記者田睿

  在墨西哥小夥安君傲眼裏,與中國的緣分,從十年前的一次不期而遇開始。然而,此後一切不再是偶然,而是一種必然。

  安君傲原名安東尼奧·基羅斯。十年前一個偶然機會,他參加了墨西哥城一所孔子學院的漢語課程。中國老師給他起了一個地道的漢語名字——安君傲,他和中國的緣分也由此開始。

  七年前,當安君傲收到北京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時,他毫不猶豫地從墨西哥最好的大學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退學,來到北京。

  “在中國的時間越長,越能發現中國的獨特魅力。”安君傲説。

  三周前,安君傲拿到碩士學位,並作為留學生代表在北京大學畢業典禮上發言。不久,他就將前往深圳,入職華為公司。

  談及自己做出留在中國的選擇,安君傲説:“中國人民總能齊心協力地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這一點值得全世界尊敬。”

  在今年新冠疫情阻擊戰中,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努力,付出巨大犧牲,扭轉疫情形勢,並率先重啟經濟,穩步實現復蘇,這讓包括安君傲在內的眾多在華留學生感到安心和鼓舞。

  “中國疫情防控措施十分有效。一些大型企業抵禦住疫情衝擊,已經全面復工復産。正因如此,我才能安心準備入職。”

  對于自己在中國即將開始的新生活,安君傲充滿期待。華為公司是墨西哥“共用網絡項目”主要供應商之一,安君傲希望憑借自身多元文化背景,幫助這家中國企業進一步開拓拉美市場。

  安君傲的選擇,也是不少在華留學生的選擇。“我周圍近一半留學生朋友都選擇留在中國。中國吸引力實在太大了!”

  國內教育類刊物《世界教育資訊》刊登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至2019年,61.5%的在京留學生都考慮在中國就業。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全球經濟將出現4.9%的萎縮,而中國經濟預計會增長1%,成為2020年唯一保持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我對自己在中國的生活和職業發展感到很滿意。我希望能為開展更有活力的中拉多樣化交流貢獻力量。”安君傲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7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