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出臺公共數據資源開放管理新規 明確資源獲取渠道
2020-07-23 18: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23日電(記者周潤健)為了規范和促進公共數據資源開放,發揮公共數據資源在提高社會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務水準、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作用,經天津市人民政府同意,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印發《天津市公共數據資源開放管理暫行辦法》。

  辦法明確,以天津市已上線的天津市資訊資源統一開放平臺為公共數據資源獲取渠道,實行目錄管理,同時對開放申請審核時限做出了“兩個工作日”的要求,提升資源流轉效率,體現資源時間價值。此外,辦法中還制定了公共數據資源開放的監督保障和責任追究相關細則,對利用安全也做出了相關説明。

  2019年3月,天津市資訊資源統一開放平臺正式上線運作。截至目前,開放平臺已上線21個主題、53個部門、567個數據集、569個介面,數據總量6760余萬條,平臺總訪問量達到780余萬次。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7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