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全面啟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工作
2020-07-23 19: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23日電(記者劉巍巍、王雨蕭)全國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現場會23日在江蘇南京舉行,商務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工作全面啟動。

  槳聲燈影間的南京夫子廟步行街,疫情防控與復商復市並重的武漢江漢路步行街,洋溢濃鬱歐陸風情的哈爾濱中央大街,毗鄰世界文化遺産的杭州湖濱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鋪眾多、資源豐富的步行街,是促進消費、拉動投資和擴大就業的重要引擎。

  此前,經地方申請和第三方評估,商務部將南京夫子廟等5條步行街確認為全國示范步行街,選擇哈爾濱中央大街等12條步行街作為第二批試點。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要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這個“小切口”,把步行街打造成經濟復蘇的排頭兵、創新發展的試驗田、擴大開放的新窗口、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做好擴大內需、釋放消費潛力這篇“大文章”。

  據介紹,從2018年底起,商務部在11個城市開展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工作,2019年,11條步行街總客流量和營業額同比分別增長22.6%和17%。今年上半年,各地在科學防控疫情前提下,推動步行街復商復市和改造提升,發展體驗消費、新興消費、品質消費、特色消費和放心消費,客流量與營業額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7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