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再破7萬 新增100萬病例僅用15天
2020-07-24 18:2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國際疫情)(1)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00萬例

  7月23日,人們戴著口罩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拍照留念。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00萬例。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3日15時34分(北京時間24日3時34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4007859例,累計死亡病例143846例。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華盛頓7月23日電  綜述: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再破7萬 新增100萬病例僅用15天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近期,美國新冠病例數迅猛增長。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官網23日更新的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全美新增確診病例70106例,新增死亡病例1078例。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4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4.3萬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稱,美國自1月21日報告首例新冠確診病例至累計病例數達100萬例用時99天;從100萬例增至200萬例用時43天;從200萬例增至300萬例用時28天;而從300萬例增至400萬例僅用時15天。

  病例數激增使美國多地醫療係統和檢測機構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西部和南部許多地區的醫院接診量和床位幾近飽和。全美范圍新冠病毒檢測設備告急,檢測結果反饋時間長達數日乃至數周。

  數據顯示,當前美國住院新冠患者數量已接近4月中旬的峰值。當時住院患者近半數來自紐約州和新澤西州,而目前住院患者約半數來自新的疫情“重災區”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死亡病例增幅往往比確診病例增幅晚3周體現,因此專家認為,未來數周美國疫情形勢將“極為艱難”。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科林斯日前表示,新冠病毒檢測的平均反饋時間“滯後太多”,以致無法通過檢測及時發現和隔離感染者,大大削弱了檢測的價值。

(國際疫情)(9)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00萬例

  這是7月23日在美國華盛頓透過鐵絲網拍攝的白宮。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3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00萬例。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隨著美國疫情持續惡化,亞拉巴馬州、康涅狄格州、印第安納州、密西西比州等多州暫停或推遲了重啟經濟計劃。目前,美國超過半數的州發布了“口罩令”,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以減緩病毒傳播。

  美疾控中心本周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根據全美10個地區的抗體檢測結果估算,美國實際新冠感染人數可能為官方統計數據的6至24倍,這表明可能一些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沒有就醫或接受病毒檢測。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考慮到無症狀感染者和未檢測人群,估計美國實際感染新冠病毒比例遠高于官方報告數字。

  張作風認為,美國近期病例激增與倉促重啟經濟以及畢業季和美國獨立日等各種聚會活動有關,一些民眾未能保持社交距離並佩戴口罩,加劇了病毒傳播。他認為,堅持保持社交距離、全民戴口罩、減緩復工等措施對扭轉疫情惡化的形勢至關重要。

  相關連結: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00萬例

  綜合消息:美國新冠住院患者數量已接近4月峰值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