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俄方將繼續鞏固與中方的合作
2020-07-25 09:4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4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4日表示,俄方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的涉華政策演講表示驚訝與遺憾,俄方將繼續鞏固與中方的合作,這是維護全球局勢穩定的重要因素。

  扎哈羅娃説,美方的挑釁舉動導致美中關係緊張,這不僅對雙方造成損害,還使國際局勢更加復雜。

  扎哈羅娃還説,中美兩國均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與其他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道承擔責任維護全球穩定。俄方將繼續鞏固與中方的合作,這是維護全球局勢穩定的重要因素。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同日表示,俄中兩國具有特殊的夥伴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8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