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官兵獲醫療嘉獎
2020-07-25 15:4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7月24日電(彭希 李明桂)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醫療處23日授予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建築工兵分隊一級醫院9名隊員醫療嘉獎,以表彰他們在執行維和任務期間的出色表現。

  當天,聯黎司令部醫療處處長索維特拉娜把證書頒給了建築工兵分隊一級醫院代表。

  索維特拉娜説:“醫療嘉獎是聯黎司令部專門為維和醫護人員設立的獎項,用于表彰在維和行動醫療保障和人道主義援助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她高度評價9名獲獎隊員説:“一級醫院是聯黎司令部醫療部門的重要組成部分,你們踴躍參與聯黎司令部的醫療保障,並積極到當地偏遠村莊義務巡診,為當地民眾和難民看病送藥,展現了中國軍人過硬的專業素質以及愛好和平的良好形象。”

  據中國維和建築工兵分隊一級醫院介紹,自去年5月部署到位後,醫院在抓好分隊自身保障同時,還積極主動為聯黎司令部加強醫療保障,為駐地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援助,到當地偏遠村莊義診35次,接診病人近千人次,並免費發放大量藥品。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8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