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 佳片展映如火如荼進行中
2020-07-25 20:0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上海7月25日電(沈梅 文星月 虞禮鋒)7月25日,上海影城外驕陽正艷,恰如取票機前影迷們燦爛的心情。當日,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在滬開幕,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也是電影院在全國低風險地區復工後,國內舉辦的首個重大影視類國際文化活動。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前提下,今年的電影節保持各項基本板塊不變,調整為線上線下“雙軌”並舉,在多維度滿足影迷觀影需求的同時,推動影視業復工復産。

    新華網梳理髮現本屆電影節有幾個比較突出的特點:一是在常規的影院展映外增加露天和線上兩種展映方式;二是在電影節金牌欄目“金爵電影論壇”中設置了一係列提振産業信心的主題;三是通過網絡直播方式,將賈樟柯、是枝裕和、丹尼斯·維倫紐堡等一批海內外電影大家主講的“電影學堂大師班”向各地電影人傳播,真正做到“天涯共此時”。

    本屆電影節取消了金爵獎評獎、頒獎,以及紅毯等一係列可能造成人員密集的活動,這些“星光熠熠”的場合暫時無法歸來固然有些可惜,但在這個特殊的年份,“沒有紅毯依然璀璨”也可以説是一種獨特的印記。電影節組委會介紹,作為替代,今年將用公布“官方入選片”的方式向業內及廣大觀眾展示一年來中外電影界的優秀成果。

    據悉,本屆電影節將在上海市內29家指定影院展映影片逾320部,露天展映將在7個商圈、30多個社區進行,線上展映則分別在咪咕、百事通等平臺展開。影院展映的影片中,世界首映、國際首映、亞洲首映和中國首映片達232部。電影節組委會透露,由于電影票供不應求,目前還在設法與國內外影片方洽談,爭取繼續安排加映,有意“拼手速”的影迷可及時通過“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公眾號了解最新展映動態。

 

【糾錯】 責任編輯: 嚴曦夢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239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