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開展冒用知名醫院名稱清理整治專項行動
2020-07-26 10:5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26日電(記者楊思琪)記者26日從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針對冒用“協和”等知名醫療機構名稱從事醫療服務現象,這個省將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清理整治專項行動。

  近年來,一些醫療機構名稱出現不規范、不適宜問題,在未經依法授權的情況下擅自冒用知名醫療機構名稱,對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造成誤導。經查詢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係統(黑龍江),黑龍江省已登記注冊的醫療機構名稱中,有部分出現“協和”等知名醫療機構字樣,並利用“協和”等知名醫院名義對外開展經營,擾亂了正常醫療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按照相關工作要求,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將以清理整治冒用“協和”“華山”“湘雅”“華西”“齊魯”“同濟”“天壇”等知名醫院名稱為重點,對知名醫院等機構被冒用問題開展清理整治,切實規范醫療機構經營行為,促進醫療機構健康有序發展。

  與此同時,將以此為契機,開展形式多樣的普法宣傳活動,提高市場主體責任意識、依法維權意識和守法經營意識。通過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向社會公開曝光一批影響惡劣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懾效應。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8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