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為抗洪一線青年入伍開辟“綠色通道”
2020-07-26 18:1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6日電(郭冬明、熊亮)江西省人民政府徵兵辦公室近日明確,對在這次抗洪搶險救災任務中表現突出的個人或其子女,符合應徵條件,且體檢、政治考核雙合格的,給予優先定兵。

  “應徵青年登記後,我們將聯合應徵青年所在社區、街道武裝部和潯陽區徵兵辦核實後,予以優先定兵。”九江市潯陽區人武部副部長王輝説,受洪災影響,他們從25日開始,集中3天時間組織應徵青年體檢。

  九江市潯陽區應徵青年周競帆是一名22歲的大學畢業生,他的母親是社區工作人員,父親是空軍某部的退伍老兵,十幾天來周競帆的父母一直在防汛抗洪一線值班值守。“這些天,在新聞裏看到人民子弟兵奮不顧身在抗洪一線保衛著自己的家鄉,我也想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周競帆説,他從小就有個從軍夢,通過這次抗洪更加堅定了他投身軍營的決心。

  九江市還把抗洪搶險作為徵兵宣傳的“活教材”,他們以社區為單位,號召應徵青年自願參加到巡邏查堤、值班值守等任務中,現地感悟人民軍隊的性質宗旨,堅定他們參軍報國的信心。

  九江市潯陽區人武部政委駱九瑜説,通過優先定兵的方式,希望能激勵更多應徵青年,營造出參加任務光榮、參軍光榮的良好社會氛圍。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87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