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專家反對美國針對中國的“新冷戰”
2020-07-26 18:2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5日電(記者王慧慧)“反對新冷戰”國際會議25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多國專家表示,美國政府針對中國的言行越來越激進,任何針對中國的“新冷戰”都危及世界和平,不符合人類共同利益。

  據會議組織方介紹,共有來自美國、中國、英國、俄羅斯、印度、加拿大等49個國家的人士注冊參會,約700人觀看了會議直播。會議發表聲明,呼吁美國摒棄冷戰思維及其他有損世界和平的做法,支援中美進行對話,就共同抗擊新冠疫情、應對氣候變化、實現經濟發展等全球性問題展開合作。

  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國際問題專家珍妮·克萊格在發言中表示,中美關係是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惡化將對世界和平構成極大威脅。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約翰·羅斯(中文名羅思義)列舉了美國對世界和平和國際秩序構成的威脅,包括發動伊拉克和利比亞戰爭、退出《中導條約》、在聯合國框架外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實施單邊制裁等。他認為,如果以戰爭威脅中國,後果將不堪設想。

  美國反戰組織“粉色代碼”聯合創始人美狄亞·本傑明説,美國軍事基地遍及全球,卻稱中國越來越具攻擊性,美國領導人對華態度令人擔憂。“美國需要明白,中國不是敵人,兩國需要合作。”

  美國專欄作家瑪格麗特·金伯利説,美國政府近期在與中國有關的問題上接連犯錯,不僅在涉疆和防疫問題上對中國無端指責,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更是違反國際法。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