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外交大臣與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舉行會談
2020-07-27 10:2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7月27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説,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當日與來訪的美國伊朗事務特別代表胡克舉行了會談,雙方就地區局勢特別是海灣危機、伊朗問題進行了溝通。

  穆罕默德表示,卡塔爾的立場是堅定的,那就是外交方式是解決地區危機的唯一途徑。

  胡克向媒體表示,雙方的會談涉及了地區局勢,尤其是海灣斷交危機和伊朗問題。胡克説,卡塔爾與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埃及之間的分歧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這種分歧繼續下去將最終損害我們在穩定、繁榮與安全方面的共同區域利益”。

  另據卡塔爾埃米爾辦公室在其網站上發表的聲明,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6日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雙方就加強軍事合作進行了探討。

  2017年6月,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此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遞交了13點要求清單作為解決斷交危機的條件。卡塔爾方面表示四國提出的13點要求是對卡塔爾主權的限制。這一斷交危機至今尚未平息。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8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