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推行“獨任審批師”制度 平均壓減審批時限近七成
2020-07-27 11: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7日電(記者王志)記者近日從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為簡化簡單事項審批手續,今年以來濟南市創新推行“獨任審批師”制度,截至目前已累計辦件超過4萬件,平均審批時限壓減近七成,實現行政審批“再提速”。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孫常建介紹,在法律關係明確、材料簡單、事實清楚的行政審批事項中,濟南推行“獨任審批師”制度,將行政審批審查與核準職責合並,由一名具有獨任審批資格的工作人員獨立完成事項審查、核準、作出審批決定,並對審批結果終身負責。

  目前,濟南市區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局正同步推進“獨任審批師”制度實施。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授權産生了47名“獨任審批師”,梳理公布了第一批177項獨任審批事項,共壓減396個審批環節;逐個事項明確審核要件、流程、標準和時限,建立“零基礎”標準模板,盡可能壓縮“獨任審批師”自由裁量空間,實現制度規范化運作;濟南各區縣根據實際情況分別梳理公布了獨任審批事項清單。

  孫常建説,“獨任審批師”制度變簡單審批事項“一審一核”為“獨任審核”,改變了原來多層次的審核程式,實現審批決策的扁平化管理。自推行以來,已累計辦件40699件,平均審批時限壓減67%,獲得企業群眾的好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89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