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今年安排近萬名職業教育專本連讀招生計劃
2020-07-27 11:0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7日電(記者鄭天虹、楊淑馨)記者從廣東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廣東今年在專科招生批次安排了近萬名招生計劃在職業教育“本專科三二分段”聯合培養專業上,高職學生向職業本科院校的深造通道進一步拓寬。

  據廣東省教育考試院院長歐陽謙介紹,今年廣東“本專科三二分段”聯合培養專業實現了單獨代碼、單獨填報。“本專科三二分段”聯合培養專業是為了構建職業教育立交橋,打通高職和職業本科院校的一項新的舉措。

  所謂的“本專科三二分段”聯合培養專業,就是指學生錄取後進入高職院校學習三年,然後參加轉換合格考試,合格後即可轉入本科院校學習兩年,畢業後可以直接發本科畢業證書。符合條件的,還可以獲得學士學位。從中職到高職,從高職到職業本科院校,這是廣東進一步拓寬職業教育升學通道的又一舉措。

  廣東于2018年開始“中職升本試點”工作,由廣東4所應用型本科院校的特定專業面向全省中職學校招生,首批200個計劃指標,錄取166人。2019年,繼續擴大招生,計劃指標增至26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8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