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三板精選層“起跑”
2020-07-27 11:1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劉慧、姚均芳)備受市場關注的新三板精選層27日開市,32家公司首批晉層。新三板“基礎層、創新層、精選層”三個層次遞進的市場結構正式形成。

  “設立精選層既是新三板發展的裏程碑,也是進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起點。”證監會副主席閻慶民表示,將進一步推進注冊制、交易結算等基礎制度改革,創新融資産品和工具,做精做細精選層,統籌推進精選層、創新層和基礎層協同發展,強化市場監管和風險防范,不斷提升新三板市場的輻射力、吸引力和競爭力。

  首批精選層企業“小而美”特徵顯著,中小企業佔比84%,業績相對突出,具有一定科技含量,行業、地域分布較為均衡,與新三板市場定位相符。首批32家公司的平均發行市盈率是31.36倍,募集資金總額94.52億元,平均每家募集資金2.95億元。

  隨著改革的推進,新三板的合格投資者數量增長迅速,截至7月20日,合格投資者突破151萬。投資者參與意願積極,首批精選層企業平均網上申購倍數達到了362.69倍,反映了市場對新三板改革的認可和期待。

  “進入精選層,意味著公司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發展階段。”首批精選層上市企業觀典防務的董事長高明心情激動。他説,將以進入精選層為新起點,誠實守信、合法經營,持續提升公司經營品質。

  新三板是資本市場服務創新型、創業型、成長型中小企業和民營企業的主要平臺,目前挂牌企業超過8500家。去年10月25日,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正式啟動。

  全國股轉公司董事長謝庚表示,設立精選層是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核心內容,精選層公司將有效提升融資並購交易效率,並獲得轉板上市機會。精選層也將發揮引領和帶動作用,全面改善包括創新層和基礎層在內的市場整體效應。

新聞連結

新三板精選層交易規則十大要點

精選層開市交易 新三板迎重大突破

新三板再出發 資本市場改革打開“立體格局”

今年以來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額超600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8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