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嗅探器”竊取錢財
2020-07-27 14: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7月27日電(記者王昆)記者27日從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海港經濟開發區分局了解到,警方成功搗毀了一個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竄作案的電信詐騙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額10萬余元。

  “隨時隨地獲取他人資訊”“無需對方任何操作即可盜取錢財”……這看似不可能的詐騙是唐山警方在搗毀一個電信詐騙團夥時,嫌疑人的親口供述。而在抓捕現場,一同緝獲的便是達成上述不可能的工具——“短信嗅探器”。

  警方調查發現,隨著科技的提升,資訊攔截設備也逐漸被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人在受害人夜間熟睡時使用短信嗅探設備,便可在不驚動受害人的情況下截取用戶手機短信內容。隨後,利用各大銀行、網站、移動支付等存在的技術漏洞和缺陷,竊取個人資訊、銀行卡號,使用支付平臺綁定其銀行卡,截取短信驗證碼,隨時盜刷資金。

  民警提醒,“嗅探”式電信詐騙雖然隱秘,但也不是無法防范,取消銀行卡免密支付,夜間睡覺時關閉手機等均能讓“嗅探”失靈。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