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探索生物多樣性 小小科考隊黃山尋“蟲”
2020-07-27 14: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7日電(記者徐海濤、董瑞豐)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少年,27日在專業科研人員的帶領下齊聚安徽黃山,組成小小科學考察隊,準備接受昆蟲科考技能挑戰。

  當天,全國青少年生物多樣性挑戰賽拉開帷幕。該活動由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和福建省石探記生物學研究中心聯合主辦,主題為“無脊椎動物——昆蟲之美”。

  在動物學家眼裏,黃山不僅景色秀麗,生物多樣性也極其豐富。今年6月,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上海師范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分類學專家一行,已前往黃山地區進行為期一年的昆蟲多樣性調查。

  中國科學探險協會副秘書長梁紅斌表示,本次活動旨在用昆蟲之美吸引更多人對昆蟲的關注與保護,鼓勵公眾去探索發現大自然的神奇與美麗,進一步呵護美好家園。

  據悉,本次比賽將提供近2萬元的科考獎金,嘉獎不同挑戰項目中的佼佼者。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9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