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出臺政策鼓勵企業吸納就業
2020-07-27 16:2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7月27日電(記者周宣妮、肖艷)貴州省近日出臺政策,從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加大穩崗支援力度、提供吸納就業補貼等方面,減輕企業負擔,鼓勵企業吸納就業。

  為鼓勵企業吸納就業,2020年度,貴州對吸納登記失業半年以上人員,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企業,可給予其500元/人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且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並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中小微企業,可給予800元/人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與見習期未滿的高校畢業生簽訂勞動合同的見習單位,可給予其剩余期限見習補貼。

  為減輕企業負擔,貴州省明確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即1%的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1年4月30日。同時提出,生産經營困難的中小企業,可申請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對確實無力足額繳存,且符合緩繳條件的企業,最長可允許緩繳1年。

  貴州省規定: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標準提高至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同時適當放寬其穩崗返還政策認定標準,重點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企業傾斜,返還標準按3個月的當地月每人平均失業保險金和參保職工人數確定。

  截至6月30日,貴州省累計減免各類企業(單位)社會保險費67.11億元,累計緩繳各類企業(單位)社會保險費9.7億元,已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8.12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