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開展兒童個人資訊網絡保護專項行動
2020-07-27 16: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7月27日電(記者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為保護兒童個人信息安全、促進兒童健康成長,該局聯合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公安廳,近日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兒童個人資訊網絡保護專項行動。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將重點整治違法違規收集、存儲、使用、轉移、披露兒童個人資訊的行為,以及通過制作、發布、傳播資訊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行為。

  專項行動將對網絡運營者落實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管理責任不到位,存在較大安全風險隱患的,及時約談網絡運營者,責令其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消除隱患;對問題嚴重或已發生安全事件的,及時開展現場監督檢查,固定違法違規證據,注銷網站備案、停止接入等;對組織和個人制作、發布、傳播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要依法依規協同處理,構成犯罪的,由公安部門立案查處。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相關單位將加強溝通協調,暢通資訊共用、線索移交、協同處置渠道,及時會商解決專項行動開展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加大對制作、發布、傳播侵害兒童個人信息安全的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打擊力度,為兒童成長營造健康、文明有序的網絡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9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