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行政審批容缺受理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
2020-07-28 10:5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28日電(記者王志)記者近日從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獲悉,為有效解決行政審批申請人因申請材料不全“多次跑”的問題,濟南市變“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後再受理”的傳統審批模式為“邊受理邊完善材料”的容缺受理模式,最大限度讓企業群眾“少跑腿”。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孫常建介紹,根據《濟南市行政審批容缺受理制度》,申請人在辦理濟南市權責清單內的所有行政許可事項(即辦類審批事項除外)時,主要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申請材料有欠缺或存在瑕疵但不影響實質性審核的,經申請人作出相應書面承諾後,窗口可先行受理,進入正常審批程式;受理人員當場一次性告知需要補齊的材料、形式、時限和超期處理辦法,待申請人補齊全部材料後,頒發相關批文、證照。

  據介紹,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逐個事項明確主要申請材料及次要申請材料,統一規范容缺受理事項名稱、辦理流程和可容缺材料及其補齊的時限、方式等;公布了第一批755項容缺受理事項清單,可容缺材料1496件。同時,還向企業群眾提供免費雙向寄遞服務,申請人可通過EMS政務郵件補齊材料、領取批文證照,大大提高了審批效率,最大限度減少了企業和群眾跑腿。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9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