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舉行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
2020-07-28 11:1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7月28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28日報道,朝鮮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27日在平壤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致辭中向老兵及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等致以崇高敬意。

(國際·圖文互動)朝鮮舉行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

  這張朝中社提供的照片顯示,7月27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舉行的朝鮮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上致辭。 據朝中社28日報道,朝鮮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27日在平壤舉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致辭中向老兵及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等致以崇高敬意。 新華社/朝中社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大會並致辭説,在祖國解放戰爭勝利67周年之際,向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與會者和全體祖國解放戰爭參戰者以及戰時立功者致以熱烈的祝賀和問候。

  朝中社的報道説,金正恩同時還向用鮮血幫助朝鮮人民的革命戰爭、做出戰鬥友誼真正榜樣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及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除參戰老兵和戰時立功者外,各道黨委委員長,各省、中央一級機關、武力機關幹部,革命學院教職員和學生,平壤市內青年學生等也參加了這次大會。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1953年7月27日交戰雙方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朝鮮將7月27日這一天定為“祖國解放戰爭勝利紀念日”。為紀念“祖國解放戰爭勝利”40周年,朝鮮在1993年首次舉行參戰老兵大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朝鮮舉行第6次全國參戰老兵大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9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