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妖魔化中國共産黨的圖謀注定失敗
2020-07-28 12:0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 題:妖魔化中國共産黨的圖謀注定失敗

  新華社記者葉書宏

  “謊話重復一千遍,就是真理”。此話出自臭名昭著的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之口。美國現任國務卿蓬佩奧就正在以不斷重復的謊言蒙騙世界。他日前在尼克松圖書館發表反華演講,惡毒攻擊詆毀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挑撥中國共産黨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其言論暴露出他對中國歷史國情的無知,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其圖謀違逆當今世界和平發展潮流,注定只是癡心妄想、白日做夢。

  中國共産黨是中國人民的優秀代表,帶領人民走出百年屈辱並建立新中國,如今迎來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中國共産黨與中國人民生死與共、融為一體的血肉聯繫不可分割。實踐證明,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完全正確,得到中國人民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援。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民眾對中央政府滿意度超過了93%。中國共産黨的執政基礎之所以穩固,其韌性源于民眾廣泛的支援。蓬佩奧妄圖以謊言割裂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産黨,實際是對全體中國人民的挑釁,充滿偏見。

  中國共産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也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新冠疫情大考再次驗證了中國共産黨強大的治理能力和中國制度的優越性。中國上下一心共謀發展的高度凝聚力讓美國的極端反華勢力寢食難安。他們把矛頭指向中國共産黨和中國制度,目的就是要削弱中國共産黨的權威和領導力,破壞中國發展的治理之基、制度之源、成功之本。然而,蓬佩奧從西方政黨邏輯理解中國政治,幻想著挑起執政黨與民意不和,這種背離現實的自欺欺人和政治上的自不量力,讓其反華演講充其量只是一次“憤怒的哀嘆”和“冗長的意識形態的咆哮”。

  蓬佩奧之流極度仇視中國共産黨,不是因為中國共産黨做錯了什麼,而是做對了什麼。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成功探索出一條不同于西方的現代化新路,這條道路與蓬佩奧所謂“改造中國”使其淪為附庸的道路不同,自然令其倍感挫折而大呼“接觸中國政策失敗”。

  蓬佩奧之流極力調動西方冷戰記憶,把中國共産黨渲染為“自由世界的威脅”,意圖拉攏西方世界為其冒險行為站隊買單。然而,今日世界已不同往日,中國發展奇跡以及中國同世界良性互動的局面,正擊破“歷史終結論”的意識形態謊言,構建起更加包容均衡的新全球化敘事。中國擴大開放合作、不斷拓展與世界共贏面,而美國一些人選擇“美國優先”和“退群毀約”,兩者形成鮮明對比。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奧的狂言亂語只會加速透支美國信譽。

  蓬佩奧之流不斷毒化中美關係,實際是將個人政治野心淩駕于美國國家和人民利益之上,是對美國國家外交資源的“公器私用”,是對美國外交政策的“權力綁架”。中美合作符合兩國和世界人民的利益。自上世紀70年代雙方在尊重彼此不同制度的前提下重開建交大門,中美對話合作一直走到今天,為兩國人民帶來了沉甸甸的好處,也為應對全球挑戰、促進世界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中美關係凝聚幾代人的政治智慧和不懈努力。蓬佩奧選擇在尼克松圖書館予以全盤否定,其言論不僅在事實上站不住腳,更缺乏對歷史的敬畏和對國家先驅者的尊重。難怪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裏德曼撰文稱他為“史上最差國務卿”。

  謊言重復千遍也成不了真理。説謊機器蓬佩奧的污蔑動搖不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改變不了中國的社會制度,更無法遏制中國前進的步伐,其拙劣表演只會讓世人更加認清一個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的無良政客的真面目。當下,中美關係這艘航行了四十多年的巨輪正駛入未知水域,中美對彼此戰略走向作出理智和負責任的預判,關乎兩國人民利益和世界和平,決不能因誤導或誤判而深陷觸礁的險境。歷史終將證明,少數人阻止中美合作大勢的圖謀只是蚍蜉撼樹之舉。奉勸美國一些政客以民生福祉為重,正確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停止抹黑對抗的負面言行,為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新聞連結:

  【縱論天下】蓬佩奧之流誤判了中國,更錯讀了時代

  外交部批蓬佩奧涉華政策演講:政治謊言“大雜燴”

  譚德塞:蓬佩奧有關世衛組織的言論“完全不實”

  新華國際時評:蓬佩奧的謊言瞞不了世人

  外交部:蓬佩奧的説辭暴露了美方在對華政策上的戰略誤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華國際時評:妖魔化中國共産黨的圖謀注定失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