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提升出行感受,第三屆進博會交通保障更優化
2020-07-28 12:5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8日電(記者王辰陽)堅持公交優先,推廣定制巴士,優化停車係統……記者從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為進一步提升交通保障精細化水準和觀眾出行感受,第三屆進博會交通保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包括設施保障、需求調控、運作服務、整合提升等方面共33項重點工作。

  據介紹,第三屆進博會的交通保障工作將繼續堅持集約出行和公交優先。數據顯示,首屆和第二屆進博會的集約化出行佔比分別為83%和78.5%,極大地疏解了道路交通壓力。在此基礎上,今年將進一步完善停車管理、公交組織等配套方案。

  以停車管理為例,今年有關部門計劃挖掘進博會場館內部停車場地資源,補充小車停車位缺口,研究制定更為科學的即停即走場地設計方案和管理模式,優化停車預約規則及預約係統,同時利用好虹橋商務區共用車位。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根據以往經驗,進博會客流交通保障呈現計程車需求大、服務時間提前、即停即走停車場利用效率高、場館西側客流入場壓力大等特點。針對這些特點,今年的保障工作將優化細化保障措施,提升參展參觀人員的交通感受。

  此外,有關部門將制定進博會交通保障疫情防控預案,開展實戰演練,重點強化主動檢測、人員限流、通風消毒、個人防護等措施,嚴格實行閉環管理,強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出行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