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湛江破獲案值逾10億元走私燕窩團夥案
2020-07-28 14: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28日電(記者丁樂)湛江海關近日宣布,26日淩晨,該關聯合多地海關、地方公安機關行動,打掉8個走私燕窩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燕窩約1.7噸,價值約1700萬元,查證涉嫌走私燕窩約101噸,貨值逾10億元。

  據初步調查,以劉某亮、吳某華、陳某英等人為首的走私團夥以親屬關係為紐帶,通過設立在馬來西亞的公司採購燕窩,經簡單加工發往香港或越南,由通關團夥偷運入境,並快遞發往廣東廣州、潮州、湛江和福建寧德等地,相關銷售點再通過網絡平臺銷往全國各地,各環節均有專人負責。不到3年時間,該家族式係列走私團夥就走私燕窩約101噸,價值逾10億元。

  隨著調查深入,三個走私通道浮出水面。與劉某亮、陳某英等人合作的通關團夥,牽涉有深圳“水客”偷運團夥、“粵港兩地車”偷運團夥和中越邊境非設關地通關偷運團夥。

  該案案情復雜、涉及地域廣。根據海關總署統一部署,在廣東分署組織指揮和深圳、廣州、汕頭海關協助下,湛江海關聯合福州、廈門、江門、南昌、武漢海關和廣東湛江市公安局26日進行收網,共出動人員160名,分成27個行動組,在多地開展查緝,成功打掉係列走私團夥。

  辦案民警介紹,國家對燕窩進口有嚴格規定,境外生産企業必須在中國海關注冊,進口燕窩收貨人和國外發貨每人平均需備案,進口商需辦理相關許可證,走私分子嚴重擾亂正常市場秩序。海關提醒消費者,不要購買來源不明的燕窩,其食品衛生無法保障,存在諸多安全隱患。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