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媒體説拒絕華為參與5G建設將損害葡經濟
2020-07-28 14:4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7月27日電(記者溫新年 趙丹亮)據葡萄牙當地媒體27日報道,5G網絡及相關服務將帶動葡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並帶來約13萬個就業機會,如果把中國華為公司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可能使葡萄牙經濟在2023年前損失11億歐元。

  葡萄牙財經媒體Dinheiro Vivo報道稱,如果華為公司被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相關缺口可能導致在2023年之前有100萬至140萬葡萄牙人無法使用5G網絡。

  報道説,葡萄牙政府成立了一個專門工作組,針對華為公司5G設備的安全性進行研究。目前政府仍在等待工作組的研究結果,尚未就是否將華為公司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作出任何決定。

  據報道,負責通信業務的國務秘書阿爾貝托·索圖·德·米蘭達在議會表示,工作組的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他希望工作組得出的結論能得到政府支援。

  葡萄牙政府此前多次表示,不會把任何公司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市場會根據歐盟規則和市場法則自行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9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