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發布搖號購房新規:人才優先選房 支援剛需購房
2020-07-28 16:4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28日電(記者鄧華寧)南京市司法局、市住房保障和房産局28日聯合對外發布關于做好人才優先選房及支援剛性購房需求工作的通知,針對人才優先選房、支援剛需優先購房等事宜,發布搖號、選房的具體細則。

  通知明確,搖號分四輪進行。第一輪,確定優先選房的人才名單及選房順序。有效報名的人才數量大于等于人才房源數或者大于等于20人的,應通過公證機構主持搖號的方式確定入圍人才名單及選房順序。第二輪,確定享有優先保障資格的無住房家庭名單,進入第四輪一般選房順序搖號。有效報名的無住房家庭數量大于無住房家庭保障房源數的,應通過公證機構主持搖號的方式,確定入圍第四輪搖號的無住房家庭名單。第三輪,由公證機構將“第一輪未入圍人才、第二輪未入圍無住房家庭和普通購房人”搖出順序號,確定入圍第四輪搖號的人員名單。第四輪,由公證機構將“第二輪確定的入圍無住房家庭、第三輪確定的入圍搖號人員”搖出一般選房順序。

  通知規定,選房順序分三步,首先由第一輪搖號確定的入圍人才按照搖出的順序號依次選房,其次由第四輪搖號的報名人按照第四輪搖出的一般選房順序號依次選房,第三是在前兩批次選房結束後,房源如有剩余,由第三輪搖號中未入圍第四輪的報名人,按照第三輪搖出的順序號依次選房。

  南京市房地産學會會長吳翔華表示,住房是剛需,出臺人才優先選房的政策,能夠吸引人才,有利于促進城市發展。支援剛需購房是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的有力舉措,也有利于穩定市場。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