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舉行黃脊竹蝗應急防控實戰演練
2020-07-29 16:2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7月29日電(記者于文靜、楊靜)農業農村部27日在位于中老邊境的雲南省江城縣舉行黃脊竹蝗應急防控實戰演練,召開座談會分析研判境內外黃脊竹蝗發生發展態勢,研究部署西南邊境地區黃脊竹蝗防控工作。

  當前,境外黃脊竹蝗已進入成蝗發生高峰期,蝗群將隨著境外食源減少不斷遷入我國雲南邊境地區,遷入期可能持續到8月中下旬,防控形勢嚴峻。

  在黃脊竹蝗應急防控實戰演練活動中,植保作業人員組織機動噴霧組、無人機組和煙霧機組依序開展作業,針對農林山區特殊地形,空中與地面防治相結合,全面殲滅發現的蝗蟲。專家評估此次演練防治率達90%,有效降低黃脊竹蝗擴散危害。

  據介紹,截至7月26日,黃脊竹蝗在雲南累計發生面積14.06萬畝。為做好防治工作,雲南已調集植保無人機組52組,開展飛防作業1.03萬架次,投入噴霧器1.12萬臺次,出動人力5.7萬人次,累計防治面積35.47萬畝次。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