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助力創新聯盟成立
2020-07-29 16: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7月29日電(記者 朱涵)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科協共同發起的長三角助力創新聯盟29日成立,該聯盟將助力長三角打造區域創新共同體,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浙江工業大學教授鄭裕國當選聯盟首任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上海東華大學教授朱美芳,中國茶葉學會理事長江用文等7位專家當選為聯盟副主席。

  “長三角助力創新聯盟為各位專家參與服務國家戰略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渠道。” 鄭裕國説,聯盟將致力于搭建共用平臺、開展學術交流、促進項目合作、推動成果轉化、提供咨詢服務、聯合人才培養、優化創新環境、共用科普資源等八個方面的任務。

  據介紹,長三角助力創新聯盟由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組成。聯盟現有團體會員156家,來自滬蘇浙皖的學會、高校科協、企業(園區)科協,近900位專家申請成為聯盟的個人會員,他們主要來自長三角地區的智能制造、生命科學、航空航太、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等領域。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