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就歐盟出臺涉港措施提出嚴正交涉
2020-07-29 17:1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28日電(記者李驥志)針對歐盟28日出臺限制向香港出口敏感技術設備等措施的做法,中國駐歐盟使團提出嚴正交涉,敦促歐方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使團發言人説,中方已經多次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闡明立場。“一國兩制”落實得好不好,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最有權利發表意見。歐盟沒有資格説三道四。

  發言人説,絕大多數香港居民都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于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也更有利于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對此有充分信心。

  發言人説,使團堅決反對歐方有關錯誤做法,並已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駐歐盟使團就歐盟出臺涉港措施提出嚴正交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