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仙座流星雨、金星西大距等多個精彩天象將在8月天宇輪番上演
2020-07-30 13:0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30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預報顯示,火星合月、英仙座流星雨、金星西大距、木星合月等多個精彩天象將在8月天宇輪番上演。其中,落英繽紛的英仙座流星雨最值得期待。

  今年7月23日,我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正式啟航,點燃了中國人的“探火夢”,很多人也將目光投向了這顆太陽係內的行星。

  8月9日,這顆紅色的行星將與月球上演一出“相合”好戲。“屆時,只要天氣晴好,感興趣公眾將可觀賞到這幕浪漫的‘星月童話’。除肉眼觀測外,用小型天文望遠鏡觀測火星,效果將更佳。”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説。

  作為8月天宇最動人的天象,英仙座流星雨將于8月12日驚艷夜空。作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大且穩定,既有科研意義,又極具欣賞價值。

  “今年該流星雨極大預計發生在12日21時至13日0時,每小時的天頂流量預計可達110顆左右,是非常難得的觀測機會,感興趣的公眾千萬不要錯過。”史志成提醒説。

  金星和木星分別是天空的第一和第二亮星,即使在皎潔的月亮旁邊也能與之爭輝。8月13日,作為“啟明星”姿態出現的金星將迎來西大距。“此後的一段時間裏,公眾將可在清晨的東偏北方天空尋覓到金星的身影,它亮如明珠,燦若寶石,艷麗無比。”史志成説。

  8月29日,木星合月將在天宇上演。如果天氣晴好,感興趣公眾當晚肉眼可見兩者近距離爭輝的美麗畫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0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