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無意在利比亞建立軍事基地
2020-07-31 16:2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駐埃及大使鮑裏先科30日表示,俄羅斯無意在利比亞建立軍事基地。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30日援引鮑裏先科的話報道説,俄方從未向利比亞相關方面提出過建立軍事基地或海軍艦船停泊點等要求。

  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扎伊採夫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俄羅斯和土耳其近期計劃在莫斯科就利比亞問題進行會談,將討論利比亞停火和劃分停火線等問題。

  分管中東事務的俄外交部副部長博格丹諾夫此前表示,俄堅決主張通過和平途徑調解利比亞衝突,願推動衝突各方達成解決利比亞問題的方案。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9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