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向惠靈頓捐贈抗疫口罩
2020-07-31 20:06: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7月3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福建省廈門市向新西蘭惠靈頓市捐贈外科口罩交接儀式7月31日在惠靈頓市政府舉行,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和惠靈頓市市長安迪·福斯特出席了交接儀式。

  吳璽表示,疫情發生之初,新西蘭當地企業、華人社區和商會組織自發籌集並向中國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給予中方寶貴支援和幫助。新西蘭發生疫情後,很多中國企業和姐妹城市為新西蘭籌措防疫物資,兩國醫學專家在7月初還舉行了應對疫情視頻會議。此次捐贈既是廈門對惠靈頓抗疫的支援,也象徵這兩個姐妹城市之間的深厚友誼。

  福斯特代表惠靈頓感謝廈門援助。他説,在全球共同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新中兩國人民都經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兩國都較早控制住疫情。他將繼續推動與中國在疫情防控、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等各個領域的緊密合作。

  惠靈頓是新西蘭首都及第二大城市,1987年與廈門結為姐妹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