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一黑社會性質組織覆滅
2020-08-01 09:0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1日電(記者張亮)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人民法院日前對劉柏源等32人涉黑一案公開宣判,主犯劉柏源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等十項罪名,數罪並罰,被判處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5年,其余被告分別被判處18年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3年5月至2016年3月期間,被告人劉柏源糾集被告人李彥強、馬少剛等人開設賭場,通過非法放貸、暴力討債、非法拘禁等手段獲取非法利益,通過有組織地實施違法犯罪活動,逐步形成了以劉柏源為首的犯罪組織。2016年5月,劉柏源成立以自己為法定代表人、被告人童海偉等人為股東的“寧夏航太馬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公司通過收售二手車、抵押車、法院查封車等攫取利益。這一犯罪組織累計實施開設賭場、非法拘禁、敲詐勒索、尋釁滋事、詐騙等20余起犯罪。

  法院經審理認為,這一犯罪組織有明確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基本固定,以利益分配等手段控制籠絡組織成員,以暴力、威脅等手段有組織地多次實施違法犯罪活動,依法應認定為黑社會性質組織。劉柏源在犯罪組織中起決策、指揮、協調、管理作用,係組織者、領導者,構成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綜上,法庭判處劉柏源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等十項罪名,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2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他被告人分別被判處18年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被判處相應的財産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1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