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企擔心英歐年底前無法達成自貿協議
2020-08-01 12:3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工業聯合會7月31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四分之三的企業擔心英國和歐盟在年底“脫歐”過渡期結束前無法達成自由貿易協議。

  調查顯示,三分之一的被調查企業表示,“非常擔心”英歐年底前無法達成自貿協議。另有42%的企業表示“中度擔心”。

  調查還發現,在評估自身準備工作時,58%的企業表示,應對“脫歐”過渡期結束的準備工作已經停滯,另有21%的企業表示相關工作甚至在退步。

  這項調查是在6月25日至7月15日期間,針對752家企業進行的。

  英國工業聯合會總幹事卡羅琳·費爾貝恩説,與最大貿易夥伴歐盟達成協議對保護企業免受貿易衝擊至關重要。盡管許多大企業制定了應對計劃,但小企業難以應對新冠疫情和英歐無法達成自貿協議的雙重打擊。

  英歐貿易談判3月開始,目前進展有限,最主要分歧集中在漁業和公平競爭領域。英方曾表示,希望今年夏天能先就貿易協議框架達成一致。

  英國1月31日正式“脫歐”,隨後進入為期11個月的過渡期。若過渡期內英歐未達成貿易協議,雙方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導致貿易成本增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1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