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省會經濟圈7市實現企業開辦全域通辦
2020-08-01 14:2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1日電(記者王志)近日,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與淄博等地的行政審批服務局和工商銀行各市分行,分別簽訂“省會經濟圈企業開辦全域通辦協議”,標誌著山東省會經濟圈7市實現企業開辦全域通辦,今後這些地方的投資人開辦企業可在“政銀合作”網點跨市辦理營業執照。

  今年6月,山東省政府提出加快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加快推進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高水準建設現代化省會經濟圈。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在全市推行“政銀合作”的基礎上,探索創新跨區域商事登記服務模式,與工商銀行係統進行對接,聯合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濱州、東營等6市推出企業開辦全域通辦的新模式。

  根據山東省會經濟圈企業開辦全域通辦機制,投資人在山東省會經濟圈范圍內開辦企業,可到本地工商銀行“政銀合作”服務網點提交申請,通過工商銀行係統提交到企業經營場所所在地的行政審批服務局審核,通過後由“政銀合作”服務網點列印並寄發營業執照。同時,由工商銀行各市分行為企業提供印章刻制、社保申請、醫保登記、公積金登記、銀行開戶等“鏈條式”服務,從而降低企業開辦成本,讓申請人足不出市即可完成企業開辦全過程。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山東省會經濟圈企業開辦的全域通辦機制,將推動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提升城市群凝聚力、融合力和競爭力,實現城市間互利多贏。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