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中小微企業政府採購合同授予率大幅提升
2020-08-02 16: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日電(記者陳國峰)記者近日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政府採購授予中小微企業合同857.37億元,佔政府採購合同總額的76.1%,授予合同額較上年同期增加274.41億元,佔比提高22個百分點。

  山東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從目前執行情況看,通過預留份額、聯合體投標、合同分包、價格扣除等有效措施,政府採購扶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政策功能在山東得到充分體現,中小微企業及小微企業合同佔比均超出國家30%和60%的預留份額要求。

  據了解,為發揮政府採購作用助力企業發展,山東要求各採購單位在政府採購合同中約定不低于合同金額的30%預付款,並將採購合同簽訂時間壓縮至10個工作日,資金支付時間限定在收到發票後5個工作日內。

  山東還積極推進政府採購合同融資業務。上半年,全省政府採購合同融資27.14億元,僅6月當月融資額達7.34億元,較上月環比增長42.2%。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1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