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發布養老機構護理分級標準
2020-08-02 16:1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日電(記者李平)針對分級護理無標準、護理品質難評價等問題,浙江省日前發布《養老機構護理分級與服務規范》省級地方標準。

  據標準主要起草人、杭州師范大學教授陳雪萍介紹,《養老機構護理分級與服務規范》根據老年人自理能力、精神狀態、感知覺和溝通、健康風險及照護難易程度等情況,將護理級別分為三級、二級、一級、特一級、特二級、特三級、專需護理等七類,並細致區分了不同護理級別的分級依據,如無法自行乘坐交通工具為二級護理,無法自行翻身為特三級護理。

  “統一的分級護理標準和服務規范,是老年服務品質監控的基礎,為長期照護保險合理支付及老年人在不同機構之間轉介提供科學依據,有利于照護行業規范發展、提升照護品質。”陳雪萍説。

  根據《養老機構護理分級與服務規范》,老年人身體狀況評估由具有醫學、護理、康復、老年服務與管理、老年保健與管理、養老護理、社會工作等專業背景並經過專門培訓的專業人員進行評估。老年人入住養老機構後,每年將至少進行1次定期評估,老年人情況發生重大變化時應當及時進行再評,養老機構將根據老年人自理能力和病情的變化動態調整護理級別。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15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