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155萬余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獲兜底保障
2020-08-03 16: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8月3日電(記者林碧鋒)雲南省多措並舉推進脫貧攻堅兜底保障工作,目前全省共有155.9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特困供養范圍,農村低保標準超過扶貧標準,不斷築牢“兜底保障網”。

  雲南省民政廳廳長姜山介紹,今年以來,雲南聚焦未納入低保、特困供養的未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和脫貧不穩定人口,開展脫貧攻堅社會救助兜底保障行動,逐人逐戶排查,確保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口兜底保障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同時,雲南採取暫停低保對象退出、打破臨時救助戶籍限制、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加快審批發放進度等措施,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上半年,全省支出困難群眾救助金67.8億元,惠及308萬名城鄉困難群眾。

  目前,雲南省共有155.9萬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納入低保、特困供養范圍;農村低保標準提高至每人每年4500元,特困人員基本生活標準提高至每人每月832元,全省各地農村低保標準均超過扶貧標準。

  姜山説,接下來雲南將對家庭每人平均年收入低于4500元的貧困戶逐人逐戶進行排查,確保應保盡保。對納入農村低保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平均收入超過扶貧標準但仍低于當地農村低保標準的,宣布脫貧後可繼續享受低保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19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