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外交部:俄將對美國部署導彈作出及時反應
2020-08-04 10:5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3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交部3日發表評論説,美國在世界各地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導彈嚴重破壞地區與全球安全,引發危險的新一輪軍備競賽,俄羅斯將對此立即作出反應。

  俄外交部説,美方公開聲明計劃盡快在亞太地區部署導彈係統,同時也不排除在歐洲部署。俄方認為,美方一年前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是一個嚴重錯誤。該條約有助于保障核導彈領域的可預測性與克制。如今不存在任何對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導彈的限制,對安全與穩定的威脅在不斷增加。

  俄外交部還説,俄方認為,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共同尋求解決方案是唯一合理方式,俄方對在恢復信任、加強國際安全與戰略穩定方面開展平等、有建設性的工作持開放態度,希望美方同樣表現出關切、負責任的態度。

  蘇聯和美國1987年簽署的《中導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2019年2月,美國單方面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程式。同年8月,美國正式退出該條約。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