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夏令營主打“健康牌” 吸引“宅家”學生
2020-08-04 12:1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4日電 題:廣東夏令營主打“健康牌” 吸引“宅家”學生

  新華社記者鄭天虹、楊淑馨

  雖然出行仍然需要戴口罩,但在廣東孩子們報名暑期夏令營的熱情不減,主打“健康牌”的夏令營尤其受到家長和學生的青睞。

  位于深圳的航海夏令營,以海上運動如帆船、皮劃艇為主,並穿插射擊、徒步、露營、急救等課程,吸引了廣東省內及省外的青少年參與。廣州家長黃女士説,這個夏令營包含的戶外運動、水上運動項目,對孩子身心健康和獨立性都是很好的鍛煉,而7天6晚的課程安排也較為緊湊。

  8月2日,東莞巴雷國際擊劍俱樂部迎來了第一批夏令營學員。“開營兩天以來,孩子們的精神狀態都很好,對擊劍表現出很大的熱情。”夏令營教練郭建力説。

  據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自6月2日起,廣東校外培訓機構可以開展線下培訓服務,擊劍夏令營也因此迎來了一陣“報名熱”。報名的家長大多希望通過擊劍運動增強孩子的身體素質,同時也希望孩子能培養刻苦努力的運動精神,提升自信心。

  “今年的暑假比較短,但是各個機構推出的運動類夏令營增加了很多。因為疫情的原因,孩子們待在家裏的時間比較久,家長也希望孩子能借此機會出來鍛煉。”郭建力説。

  疫情中暴露出的親子矛盾和孩子的心理問題,受到家長的重視。針對這些問題,一些機構開發了家長正面教育、孩子情緒管理方面的夏令營課程,不少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去參加。廣東一位中學生家長吳先生告訴記者,疫情期間,孩子在家上網課,家長的教育焦慮和孩子的網絡依賴反覆碰撞,沒有找到正確的疏導方法。當他聽説有正面教育的夏令營,便立刻與孩子的媽媽一起請假,帶著孩子去參加。

  專家認為,疫情凸顯孩子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讓家長、社會看到了孩子教育的多元訴求。以往的假期,大家主要關注的是學科學習,各類補習機構“一統天下”,而這個假期的教育活動則更為豐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