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藥企啟動新冠抗體療法3期臨床試驗
2020-08-04 12:2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制藥企業禮來公司3日宣布啟動一項新冠抗體療法3期臨床試驗,主要研究其研發的LY-CoV555抗體能否有效預防美國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人員被新冠病毒感染。

  據禮來公司介紹,LY-CoV555抗體是一種針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單克隆抗體,從美國一名早期新冠康復患者的血液樣本中分離而來。它能阻止病毒附著和進入人體細胞,有望起到預防和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作用。

  禮來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這種抗體由該公司和總部位于加拿大溫哥華的生物技術企業AbCellera共同研發,3期臨床試驗將與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等機構合作開展。他們計劃招募2400名在近期出現新冠確診病例的長期護理機構居住和工作的志願者,或存在新冠病毒高暴露風險者參與試驗,招募工作計劃在9月份完成。試驗將評估LY-CoV555抗體預防新冠病毒感染和減輕病情的效果和安全性,測試使用單劑量LY-CoV555能否在4周內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率,以及能否在8周內減輕新冠病毒引發的並發症病情。

  禮來公司説,美國新冠死亡病例中有超過40%與在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工作或生活的人群有關,急需有效的預防和治療策略來保護這一群體。目前針對新冠患者開展的LY-CoV555抗體2期臨床試驗仍在進行中。試驗顯示,該抗體在不同劑量的組別中都展示了良好的耐受性,也沒有引起嚴重不良反應,不過目前有效性的數據尚未得出。

  近期,美國新冠確診和死亡病例數持續攀升。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過4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5.5萬例。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2日表示,美國處于應對新冠疫情的“新階段”,目前美國的疫情與3月和4月不同,正在“極其廣泛地蔓延”。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