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政客言行危險且具有破壞性——訪俄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
2020-08-04 12:2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4日電 專訪:美國政客言行危險且具有破壞性——訪俄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

  新華社記者李奧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根納季·久加諾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蔓延、美國大選臨近等形勢下,美國拒絕與中國進行廣泛對話與合作,反而加大力度攻擊中國,離間中國與其他一些國家關係,企圖阻撓中國發展。美方此舉“極其危險且具有破壞性,將激化國際緊張局勢”。

  久加諾夫認為,目前在美國對華鷹派佔上風,“耀武揚威的好鬥言論不絕于耳”。美方在涉疆、涉藏、涉港問題上進行煽動,對中國産品徵收高額關稅,歧視性對待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但這些圖謀均未奏效”。

  久加諾夫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講話中還企圖將其他一些國家拖入與中國的對抗,離間中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美方此舉“極其危險且具有破壞性”。

  在談到中國發展時,久加諾夫表示,面對當前局勢,“中國共産黨準確評估諸多挑戰與威脅,並做出令人信服的回應”。“中國快速向前發展的中流砥柱是中國共産黨。”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當前穩步克服新冠疫情影響,向世界展示如何消除貧困和推動高科技發展。

  他表示,中國提出的國際關係模式越發具有吸引力,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包含著各國人民平等合作、追求共同福祉等前景廣闊的內涵。

  談到俄中關係,久加諾夫説,眾多紐帶將兩國緊緊聯繫在一起。“俄羅斯加深對華戰略協作前景廣闊,鞏固雙邊合作將使俄中關係不斷發展到更高水準並確保兩國自主發展。俄羅斯與中國的未來在于友誼與全面合作。”

  久加諾夫強調,俄羅斯聯邦共産黨高度重視發展同中國共産黨關係,致力于密切兩國人民聯繫,支援鞏固俄中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促進國際安全與和諧。“與致力于和平與社會進步的國家鞏固戰略關係符合俄羅斯國家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2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