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多國經濟指標現回暖跡象
2020-08-04 13: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8月3日電  綜述:歐洲多國經濟指標現回暖跡象

  新華社記者

  新冠疫情對歐洲經濟造成較大衝擊。最新經濟數據顯示,近期一些國家“帶疫解封”,隨著復産復工逐步推進,歐洲多國制造業、零售業和旅遊業出現回暖,就業態勢向好。

  市場研究機構埃信華邁公司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歐元區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6月的47.4回升至7月的51.8,好于預期,為2019年年初以來首次站上榮枯線50。受此利好消息提振,當天歐洲主要股指普遍上揚。

  埃信華邁首席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姆森表示,歐元區制造業第三季度開局良好,8月制造業産量有望進一步增長。威廉姆森同時指出,勞動力市場或將是歐元區經濟復蘇的關鍵。

  該公司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7月制造業PMI從上月的45.2升至50.0,為過去19個月以來高點。專家分析認為,這主要得益于産出和新訂單的回暖,顯示德國制造業正處在逐漸恢復的正軌上。

  西班牙7月制造業也表現較為強勁,制造業PMI從上月的49.0升至53.5。同時,西班牙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西班牙接待國際遊客數量相比疫情期間已開始恢復。

  英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英國商品零售已恢復至接近疫情前的水準。數據顯示,英國6月零售額環比增長13.9%,連續第二個月實現強勁增長。曾為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的經濟學家安德魯·森坦斯表示,由于“居家令”政策放松等因素,6月英國零售額出現明顯反彈,“這是迄今為止我們看到英國經濟最積極的復蘇指標。”

  愛爾蘭自5月18日進入經濟社會重啟計劃第一階段以來,許多行業,特別是零售業出現復蘇勢頭。數據顯示,愛爾蘭6月零售額環比增長38.4%,創下月度增幅最高紀錄。

  瑞典一家咨詢公司日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瑞典6月零售額同比增長7.6%,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零售業表現最好的月份,電子商務領域表現尤為搶眼。觀察人士還指出,瑞典勞動力市場也出現向好跡象,被解雇人數降至疫情以來的最低水準。

  瑞典國家經濟研究院近日發布的商業趨勢調查表明,商業部門對未來的悲觀預期降低。(執筆記者:彭立軍;參與記者:張保平、和苗、林惠芬、陳佔傑、于濤、陳俊俠、張琪、孫曉玲、石中玉、陳序、張修智、左為、李曉鵬)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