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有愛!重慶動物園花式妙招助動物清涼度夏
2020-08-04 17:0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4日電(記者周文衝)8月以來,不少地方氣溫持續攀高,重慶也不例外。重慶動物園亮出各種花式降溫妙招,給動物洗淋浴、吹空調、喂西瓜,開啟動物“避暑季”。

  4日上午,天氣悶熱,熊貓館室外溫度超過35攝氏度,4只才滿1歲的大熊貓擠在熊貓運動場邊的花灑下衝涼。今年夏天,重慶動物園在熊貓館新架設了淋浴設備,方便大熊貓和幼仔降溫戲水,加上室外的泡澡池、室內的空調,以及隨時提供的大冰塊,“國寶”大熊貓可以安然度夏了。

  重慶動物園技術主管滕明生説,炎熱天氣下,大熊貓可能出現呼吸劇烈等不適反應,除了給大熊貓降溫,動物園還輔以蘋果、西瓜等水果調節其飲食,同時減少大熊貓戶外活動時間。

  滕明生介紹,根據動物的生活習性,重慶動物園制定了有針對性的防暑降溫措施,安排專人每天定時衝洗籠舍,確保籠舍清潔通風;全面開啟動物籠舍的空調、風扇、噴淋係統等防暑降溫設施設備;搭建遮陽篷、動物棲架,栽種綠植等遮蔽陽光,改善動物生存環境。

  同時,重慶動物園還根據季節氣候合理調整飼料結構,增添西瓜、黃瓜、綠豆等具有消暑解渴功能的飼料品,並將十滴水、藿香正氣液等防暑用品添加到動物飼料或飲水中,預防動物中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