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拜耳因訴訟賠償二季度凈虧95.5億歐元
2020-08-05 10: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8月4日電(記者沈忠浩)德國制藥和農用化學品巨頭拜耳公司4日發布的財報顯示,今年第二季度拜耳凈虧損95.5億歐元,主要因為特殊項目支出高達125億歐元,其中絕大部分與一係列訴訟賠償有關。

  今年6月,圍繞旗下孟山都公司生産的除草劑“農達”可能致癌的民事訴訟,拜耳與美國原告方達成一係列和解協議,將為和解支付101億至109億美元。關于孟山都生産的除草劑“麥草畏”被指在美國損害農作物,拜耳決定賠付4億美元了結相關訴訟。此外,拜耳還將為孟山都生産的有毒化學品多氯聯苯在美國卷入的環保訴訟賠付約8.2億美元。

  財報顯示,二季度拜耳營業收入101億歐元,同比減少6.2%。拜耳公司首席執行官維爾納·鮑曼表示,在新冠疫情和相關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拜耳公司業務二季度表現穩定,但藥品和健康消費品銷售額有所下滑。

  他指出,由于新冠疫情,拜耳調整了2020財年業績預測。根據最新預測,年初預期的藥品業務增長可能無法實現,但藥品和健康消費品業務整體上正在恢復。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