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黑格比”影響上海:局部遭受超強降雨
2020-08-05 14:0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5日電(記者李榮)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4日夜間到5日上午影響上海,上海局部地區遭受超強降雨,積水最深的達120釐米,部分交通受到影響。上海全市防汛力量全力防禦搶險,保障城市安全運作。

  據上海市防汛辦提供的最新情況,颱風“黑格比”4日21時到達上海同緯度。受其影響,4日傍晚到5日早晨,上海部分地區出現特大暴雨。據統計,3日18時至5日9時,全市測得數據的723個測站中,24個雨量達到特大暴雨程度,約佔3.4%;145個達到大暴雨程度,約佔20.7%;362個達到暴雨程度,約佔51.8%。降雨主要集中在金山區、奉賢區、松江區。其中,金山區廊下地區雨量為333毫米,超過2013年“菲特”颱風期間的雨量。

  受颱風和強降雨影響,18個站點監測到積水,積水最深的達120釐米。積水主要分布在金山區、松江區、青浦區等4個區,經過全力搶排,至5日10時左右,8處已退水恢復通行,10處正在處理當中。此外,颱風過境給上海機場、輪渡等交通帶來較大影響,兩大機場有600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鐵路上海站29個列車車次臨時停運,5條輪渡線停航,2條公交線路停運。

  上海科學調度預降內河水位,防洪工程效益充分顯現,投入46億元建設的238公里西部泄洪通道工程發揮作用,普降特大暴雨的金山地區河道水係未發生漫堤等險情。全市防汛搶險人員及時進崗到位,搶排道路積水,及時清掃道路雨水進水口,對易擁堵路段及下立交、隧橋、涵洞等易積水點加強交通疏導,全力保障城市運作平穩有序。

  隨著“黑格比”已減弱為熱帶低壓並北行入海,上海風雨趨于減弱,對上海的影響也將逐步減小。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2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