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義工聯盟:派萬名義工協助內地支援隊在港進行核酸檢測
2020-08-05 21: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5日電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此前連續多日新增確診個案破百,多宗個案源頭不明,醫療係統不堪重負。為幫助香港控制疫情,香港義工聯盟5日表示,願派出萬名義工協助內地支援隊,在全港各區服務基層市民和弱勢群體。

  應特區政府請求,中央政府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支援香港抗疫工作。香港義工聯盟表示,聯盟願意派出義工幫助支援隊承擔收集唾液樣本等工作,並進行支援隊的後勤保障工作。

  抗疫以來,香港義工聯盟積極響應特區政府號召,組織派發口罩等抗疫物資予基層市民,探訪弱勢社群及慈善機構,並贈送抗疫物資。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面臨第三輪疫情爆發及此次核酸檢測工作,聯盟將一如既往擔起責任,在特區政府帶領下,聚焦抗疫大局,全力協助內地支援隊,投身到抗擊新冠肺炎的民生建設工作,為盡快恢復經濟、改善民生創造良好條件。

  “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和一切風險的堅強後盾,香港社會各界應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早日打贏疫情阻擊戰。”譚錦球呼吁全港市民共同抗疫,早日恢復安居樂業。

  香港義工聯盟由一批熱心公益的工商界人士于2014年發起成立,現有團體會員43個,義工團隊逾800支,義工人數逾10萬,合辦及資助義工活動超過3000項,受惠市民逾280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香港義工聯盟:派萬名義工協助內地支援隊在港進行核酸檢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3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