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公司紛紛開啟校招 “網課老師”保底年薪50萬引熱議
2020-08-06 08:07:25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8月5日,網易有道旗下K12網校有道精品課發布了2021屆校招職位,面向優秀的知名學府畢業生招聘網課主講老師。招聘頁面顯示,“高中大班課主講老師”職位年薪50萬起,其中不乏優秀者年薪可超過100萬,K12小初學段主講老師薪資也在40萬-100萬之間,引發眾多關注。

  據數據測算,2021屆應屆畢業生人數在1000萬左右,受新冠疫情影響,部分延遲就業的2020屆畢業生也會加入新一輪的求職大軍。此次有道將目光投向了年輕、優秀的應屆畢業生,首年保底年薪50萬起,薪資堪比被畢業生們一度視為“金字塔尖”的投行和咨詢。

  據了解,近年來線上教育行業的火爆,將網課老師職業推入了高薪職業行列。但高薪的背後卻有著對人才的高要求,在有道精品課2021屆校招的頁面中,高中大班課主講老師一職同步提出了簡歷篩選標準:

  1、畢業于以下院校:清華、北大、復旦、上交、南大、浙大、中科大、人大;或2020年QS世界大學標準排名前50;

  2、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學五大學科的國家級競賽中,獲得金、銀、銅牌獎項;

  3、高考成績全省前100名,或全市前20名;

  注:3個條件滿足其中一項即可;擁有教師資格證者優先。

  網易有道高級副總裁、有道精品課負責人羅媛表示,成為K12大班課主講老師的前提需要是一名學科功底優秀的學生。“我們看好學科功底優秀、個人素質高的院校人才,這樣的學生培養潛力非常大,可以把自己學習經驗分享給更多即將高考的學子,帶動更多希望通過高考改變命運的人們。”

  據介紹,有道精品課老師團隊中,畢業于中國頂尖院校C9聯盟(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院校的老師佔比在90%左右。

  “名師不是天生的,而是無數個課時中打磨出來的。”網易有道助理副總裁、有道精品課高中部總經理蔣葉光稱。

  放眼教育行業,優質師資一直是稀缺資源。不過,高品質的教學課程背後,需要一個穩定、優秀且不斷精進的教學團隊。此前,線上教育行業一直未形成一個良好的教學人才培養體係,行業內名師爭奪激烈,動輒百萬年薪挖名師已不是新鮮事,大班課主講老師這一角色已經步入高薪精英群體。據統計,2019年有道精品課K12主講教師中,年薪收入超過100萬的老師佔比達45%。而這個數據伴隨著課程規模的擴大也在動態提升中。

  蔣葉光認為,重金挖掘新人潛力,自己培養出的名師會更加穩定,能夠拓展出更全面、優秀的名師團隊。為此有道精品課針對2021年的應屆生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培訓體係,聚焦于價值觀、基本授課技能、樹立價值標準。新教師進入學科組後,會在團隊幫助下磨課培訓,而這套培養一個主講老師付出的時間成本為6個月,甚至更多。

  “高薪只是讓高素質人才得到對等的回報,這裏面更為重要的前提是,畢業生自己要真的熱愛教育這個行業。”他説。(李琪)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3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