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公開招錄560名消防員 報名時間9月30日截止
2020-08-08 11: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7日介紹公開招錄消防員事宜。新華網發 周千茹攝

  新華網武漢8月8日電(連迅、周千茹)湖北省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今年面向社會公開招錄消防員560名,其中消防救援隊伍招錄510名(社會青年、退役士兵、高校應屆畢業生各170名),森林消防隊伍招錄50名(社會青年17名、退役士兵16名,高校應屆畢業生17名)。報名截止時間為9月30日18時。

  “救民于水火,助人于危難。”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政治部副主任兼隊務處處長黎厚華7日介紹説,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包括了消防救援隊伍和森林消防隊伍,主要承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理各類災害事故的重大職責,是應急救援的主力軍和國家隊。湖北今年面向社會公開招錄560名消防員,報名工作已經開始。

  此次消防員招錄人員需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齡為18周歲以上、24周歲以下(1995年10月1日至2002年9月30日之間),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年齡可放寬至26周歲(1993年10月1日以後出生)。對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專業人才(通信、防化、航空、潛水、消防救援特種車輛維修等),經應急管理部批準年齡可放寬至28周歲(1991年10月1日以後出生)。

  普通高等學校在讀學生符合招錄條件的可以報名。按規定,新錄用消防員工作5年(含入職培訓期)內不得提前離職。為此普通高等學校在讀學生錄用入職5年內不得離職復學。

  消防員招錄採取網上報名方式。招錄對象應在報名期限內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平臺,錄入報名資訊。也可到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各支隊、大隊、消防救援站(中隊)領取宣傳資料,現場上網填寫報名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 余淩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4112634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