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新一輪刺激措施“難産”令市場承壓
2020-08-08 10:1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7日電  綜述:美國新一輪刺激措施“難産”令市場承壓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于備受關注的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陷入僵局,紐約股市承壓,三大股指7日漲跌互現,本周連創歷史新高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因投資者獲利回吐回調,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則尾盤拉升、由跌轉漲。

  截至當天收盤,道指上漲46.50點,收于27433.48點,漲幅為0.17%。標普500指數上漲2.12點,收于3351.28點,漲幅為0.06%。納指則下跌97.09點,收于11010.98點,跌幅為0.87%。

  多名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當天表示,由于在整體規模和失業救濟金等關鍵議題上無法達成一致,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談判沒有取得進展。

  道富環球投資顧問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邁克爾·阿倫表示,市場需要新的刺激才能推動股指繼續走高,如果新的刺激措施無法出臺,經濟很可能“沿原路返回”,經濟復蘇將會停滯。

  瑞銀集團7日則表示,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相關協議最早要到8月中旬才能達成,屆時將為股市提供更多上漲空間。

  另據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7月美國失業率為10.2%,好于市場預期。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數據走勢符合預期,將繼續恢復,但要讓數百萬失業人口就業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信安環球投資公司首席策略師西瑪·沙阿説,由于此前負面數據嚴重影響投資者情緒,7月就業數據是“令人歡迎的驚喜”。不過,沙阿同時表示,最新數據並沒有顯示經濟狀況出現顯著改善。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7日説,疫苗即便研發完成,有效率仍有待觀察,只能讓疫情得到較好控制,不能完全替代公共衛生手段應對疫情。這一表態使市場對疫苗的樂觀預期受挫,影響投資者情緒。

  宏觀經濟研究機構MRB合夥公司7日表示,經濟復蘇將會比很多人預期的更加波折,在投資成長類股票時應有所選擇,不宜認定近期上漲趨勢會持續而激進增加倉位。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