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生提示:兒童乳牙受傷亦應盡快就醫
2020-08-08 16: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8日電(記者劉翔霄)牙科醫生提示,乳牙受傷是兒童護理的常見問題,一旦出現乳牙折斷、挫入、脫出等情況,均應盡快就醫。

  山西省人民醫院口腔內科主任醫師段春紅日常接診發現,部分家長存在認識誤區:孩子乳牙遲早更換,受傷後可不予處理。

  據介紹,兒童出現乳牙折斷、缺損,可能導致乳牙的牙神經暴露。“牙神經暴露後需進行相應處理,此時不能用受傷的牙齒咬東西,避免二次損傷。”段春紅説,如果牙神經沒有暴露,但受損乳牙遇冷熱有不適感,則需封閉斷面,避免外界刺激引起牙髓炎症。

  如果上述兩種情況均未出現,醫生還會檢查乳牙斷端是否尖銳,進行調磨等對症處理,以防斷牙劃傷舌頭或黏膜。

  此外,兒童出現乳牙挫入時,需要醫生及時檢查,判斷是否損傷到恒牙胚,並進行相應的治療。如果牙齒整顆脫落,家長需撿回脫落牙齒立即就診,已脫落的牙齒有助于醫生判斷是否還有牙根殘留,並及時進行相應治療。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854